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百年煤气灯被毁 百年煤气灯收藏价值是多少

    近日,台风“山竹”活动,广东省沿海损失重大,不仅有人丧失生命,也有地方丧失了珍贵物件。据媒体最新消息,香港百年煤气灯被毁,实在令人痛心,百年煤气灯收藏价值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

    灯

    香港百年煤气灯被毁,不知多少人的心上留下了伤!不可再生的文物,被毁了,它美好的样子只能留在记忆里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香港百年煤气灯被毁

    这条百年老街,名字叫都爹利街,大家都习惯叫煤气灯街。此街从1875开始使用至今,到了1967年装了四盏煤气灯,成为很多港产电影的拍摄地,自然也成为拍照取景的网红胜地。昨天的台风山竹刮倒树,压毁了,估计难以恢复原貌。

    都爹利街本身是一条小街,只有一端可以通车,在与雪厂街连接之处有一条花岗石楼梯与4支煤气灯,煤气灯为全香港仅存,历史悠久,于1979年8月15日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1984年市政局为这4支煤气灯在英国订造灯纱及灯罩,现时煤气灯由傍晚6时至早上6时亮灯,自动开关。

    不少香港电视剧、音乐影片和电影均以都爹利街为场景。这条号称tvb女主角崴脚最多的煤气灯石板路,制造了tvb无数浪漫。《梦伴》、《壹号皇庭》、《妙手仁心》《有谁共鸣》、《金枝玉叶》、《喜剧之王》、《冲锋队怒火街头》等经典都在此取景,可见30年前的香港就已经是这样的了。张柏芝在银幕第一个镜头,取景地就是都爹利街煤气灯处的楼梯。TVB御用恋爱圣地,这里也成为很多影迷打卡追溯的地方。

    但是,因为台风山竹肆虐,香港百年煤气灯被毁,很多人的梦都碎了,以后去香港,就看不到这样经典的英伦复古之作了。

    百年煤气灯收藏价值是多少

    很遗憾香港百年煤气灯被毁,香港百年煤气灯是历史留下来的文化遗产,通过著名电影和电视剧的取镜,香港百年煤气灯街早已是多数人心中的一份情愫了。一定要说百年煤气灯收藏价值是多少?估计大家都认为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