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首套房首付比例 首套房首付比例计算方法

    对于很多考虑贷款买房的朋友来说,首套房首付比例往往是最先需要考虑的事情,但在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房贷利率和首套房首付比例也在悄然的变化之中,那么2018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首套房首付比例计算方法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目前各城市对于首付比例的要求不同,根据央行此前的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2018年首套房首付比例
    2018年首套房首付比例

    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以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住房公积金目前贷款首付比例低只要20%,理论上可贷到购房总额的80%,贷款额度为40万元,贷款长期限为30年。

    首套房首付比例计算方法

    贷款额=合同价(市场价)×首套房首付比例%。

    例如一套房屋市场价格是200万,评估价180万,那可以贷180万的70%,就是126万,剩余的房款200万-126万=74万是作为首付的。

    首付比例
    首付比例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不同城市对首套房首付比例的规定都不尽相同。除了国家政策,购房者的征信记录是否良好、名下的资产情况,个人收入情况,也会影响到个人能申请到的首套房首付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