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又现分期首付 分期首付靠谱合法吗

    据媒体消息,在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之下,一个半月后,深圳楼市买卖双方博弈加剧,楼市又现分期首付,楼市分期首付降低了买房难度,那买房分期首付靠谱合法吗?一起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首付贷
    首付贷

    楼市又现分期首付

    楼市又现分期首付要从一个半月前深圳发布的楼市新政说起。8月3日,深圳官方正式发布调控细则。这份《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企业购房、商务公寓限售、居民购房限售以及离婚差别化信贷四个方面进行调控,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投资行为。

    新政发布一个半月后,“镁刻地产”记者走访了全市十余个楼盘发现,看房的人数均是寥寥,多数楼盘均只有三五组客户,与市场火爆之时不可同日而语。一些商务公寓盘的案场销售对接待潜在客户更是意兴阑珊。

    在市场趋冷,金融环境整体偏紧的情况下,为了回笼资金,开发商纷纷祭出各种各样的招数。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地理位置并非十分优越的住宅盘、公寓盘均推出了分期首付、主动降价等方式来促进销售。

    楼市又现分期首付的原因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认为,出现分期付首付的现象的原因在于,如今政策压力大,开发商有资金回款压力,需要加快出货,使用优惠措施来吸引更多客户购房。

    买房分期首付靠谱合法吗

    买房首付分期付不可完全相信,开发商推出的所谓首付分期,只是促销行为,买房子不要光想着这个促销能占便宜。如果根本不具备首付能力,或者一两年也不具备偿还垫付首付的能力,则会面临很大风险,可能损失巨大。

    对购房者而言,借款合同和购房合同都是自己签的,而开发商也只承认起中介作用,银行又无从查实,所以从整个行情来看,结果对买房者是不利的:一旦银行追究起来,可以收回审核出去的按揭贷款,买房人将一次性付清全部房款。

    分期首付不仅不靠谱而且还不合法,据媒体消息,上海已经开始整治首付贷并严禁买房分期首付,可见监管方对首付贷是持打击态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