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融财富实际控制人被捕 犯了什么事?

    多融财富是一家以银行承兑汇票、知名国企商票为主营业务的低风险、高收益的P2B互联网金融资产投资理财服务平台,背靠大型国有企业。然而,昨日有消息曝出多融财富实际控制人被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多融财富被曝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平台负责人已经被抓捕。

    非法吸存
    非法吸存

    最近各种金融理财平台暴雷的案例特别多,而且有不少平台已经立案,有的平台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名义立案,有的是以“集资诈骗罪”立案。

    9月17日,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发布公告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多融财富”平台实际控制人王某某已被警方抓捕归案,并于9月6日押解回沪。

    通报称,2018年7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上海银砖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多融财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开展侦查,当天即抓获涉案人员24名。随后,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侦查,迅速冻结、查封上海银砖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多融财富”)和涉案人员的10余个银行账户资金以及涉案房产,并全力追查其余涉案资产。

    目前,警方已获取“多融财富”平台电子数据和第三方支付数据,同时聘请有资质的司法审计公司对涉案资金进行司法审计,确认每位投资人出借数额,追查资金去向。

    据悉,“多融财富”平台实际控制人王某某潜逃后,警方依法对其上网追逃。经专案组持续数月追捕终将其抓获。9月6日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押解回沪。目前,该案的2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非法吸存=非法吸储,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简称。定义是,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以或者不以吸收公众存款的名义,出具凭证,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目前被立案侦查的平台中,绝大部分都是以这个名义立案的,比如钱爸爸、多多理财、联璧金融、唐小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