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风过后现大量古币 废墟中惊现民国老银元

    “山竹”这场超强台风杀伤力极大,除了给人们带来了伤害,也带来了宝藏,据消息称,广东汕尾某中学在台风过后现大量古币,其中还有一些极具价值的老银元,引得众多村民纷纷前来寻宝。

    古币
    古币

    9月17日下午,广东汕尾海丰县鲘门中学附近的一间破房倒塌的废墟中有村民偶然发现了民国时期的老银元,于是引来众多村民挖寻。到了晚上还有很多人在挑灯寻宝,更有人还带来金属探测器。据目击者称,不止有银元,还有人挖出了一些古币之类的物品。

    老银元收藏价值极高

    老银元是这个世界的不可再生资源,随着时间的日已流逝,世上的古币渐渐的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近年来古币在一些古玩市场终于有了踪迹,古时的刀币布币以及唐至清的方孔钱和近代的铜币以及银元。都在古玩市场掀起了一股巨浪,就如蝴蝶效应般的影响了整个古玩界。

    大清银币,币面圆型,保存良好,闪烁着淡淡的光泽,确为钱币中的第一精品。对于国内喜欢收藏钱币的藏友而言,这种钱币的收藏价值极高,存世量稀有,属钱币中的精品。

    光绪元宝的出现,开创了中华文明货币史上的一个先河,它改变了原来千年不变的钱币形态,简单来说光绪元宝对后世钱币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直到我们现在用的一元硬币,也是机制币。

    银元
    银元

    孙中山民国开国纪念银元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有着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

    “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自古到今中华民族经历了各种朝代,每个不同的朝代都发行了大批钱币作为国家货币,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发行的钱币竟然多达500多种,各个朝代都遗留下了一些古钱币包含了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的体现。

    为我们当代参考提供了最具代表性的作用,中国钱币种类之多形势之繁艺术之精,更是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受到中华第一财富货币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