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班后工作微信该不该回 回复后算加班工资吗

    当90后从大学毕业后,会发现必须要用微信工作了,因为领导几乎都用微信,公司会建一个工作群,发送各种通知。那么问题来了,下班后工作微信该不该回呢?回复后算加班工资吗?一起来看看吧。

    工作微信消息
    工作微信消息

    下班后工作微信该不该回呢?这困扰了很多刚入职的年轻人。90后有独特的特点,认为工作与生活应该有明确的界限,那么如果下班后工作微信不回复会有什么后果呢?

    下班后工作微信不回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因为是工作微信,如果没有及时回复会耽误工作,耽误工作可是大事啊,工作没做好可能会给公司造成巨大亏损,或者不利于其他同事推进相关业务,所以综合来看,下班后工作微信不回复后果很严重。

    下班后工作微信不回复不仅会对公司产生消极影响,如果影响恶劣,自己可能会被开除,从而丢了工作。在现代资本社会,丢了工作,何谈生活?所以,下班后工作微信应该回复。

    既然已经明确了下班后工作微信要回复,那么回复后算加班工资吗?很明显,公司不会明确说明下班后回复工作微信算加班工资,但是工作做好了是有奖金的,有月度奖金,有年终奖,这些都是可以拿到手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所以,只盯着下班后工作微信会影响生活是否有些狭隘了呢,只有工作做好了,生活才不会出乱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