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8被禁止发布房源 网上租房乱象要警惕

    据网媒报道,58被禁止发布房源,这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平台上长期大量存在出售“小产权房”、出租“群租房”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房源信息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黑中介”内容,所以58被禁止发布房源。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吧。

    58被禁止发布房源
    58被禁止发布房源

    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1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针对58集团旗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产品未能有效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导致平台上长期大量存在出售“小产权房”、出租“群租房”等严重违法违规的房源信息和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黑中介”内容,经督促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情形,依法约谈58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自9月21日18时至9月25日18时止)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北京住建委要求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三家平台整治信息中介平台,并在9月21日至25日期间暂停三家网站发布北京房源信息。平台仍有4月时披露的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小产权房信息,也存在出租群租房等房源信息,且都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

    58集团本身不直接做房地产生意,但旗下的58同城和赶集网作为信息中介平台,房产频道是它们最重要的流量入口之一。打开这两个网站一眼就能看到“房产(租房/二手房)”的频道,排在招聘之后。而安居客是58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垂直的地产信息平台。TalkingData曾对房产类应用的市场占有率做了列表,其中安居客、房天下、链家的下载量排在前三名。

    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的会员付费是58集团的主要收入之一。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的会员付费贡献了11.67亿元的营收,占该季度总营收的34%,是58第二大收入业务,仅次于线上推广服务(占总收入的63.8%)。

    58在2017年的年报中写道,如果无法维持现有业务或开拓新业务吸引新会员,并成为付费会员,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状况都会受到影响。其中,58特别指出了受中国房地产政策变化影响,2017年公司的付费会员增速可能会放慢。这在一个侧面说明房产频道的信息入口对58集团的重要性。

    总而言之,因平台发布虚假不实房源信息,58被禁止发布房源,北京住建部开始严打网上租房乱象,大家在网上寻找租房信息时,一定要警惕虚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