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上6天班就是国庆长假 国庆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目前,中秋小长假已经结束了,大多小伙伴们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好消息是,根据国务院的假期安排通知,再上6天班就是国庆长假了。但有些小伙伴因为工作的需要,在国庆期间需要留在工作岗位上,这部人是可以享受到法定的加班工资的,那么2018国庆加班有三倍工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再上6天班就是国庆长假了

    看完央视中秋晚会,过完中秋节,再上6天班就是国庆长假啦!显然,大家还没有从中秋节的欢乐假期中抽身。没有关系,再坚持6天,美好的国庆假期就要到来了。根据2018年国庆节放假安排,2018国庆长假长达7天:10月1日—7日放假,9月29、30日(星期六、日)上班。

    2018国庆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根据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10月1日-3日为国庆节法定假期,加班须另行支付三倍日加班工资。10月4日-7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注:用人单位不能以调休的方式拒不支付加班费。而其余休息日上班则是按照两倍工资标准认定加班工资。

    国庆长假
    国庆长假

    最后注意的是,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是无权强迫职工加班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如果用人单位违反了上述规定,劳动者有权拒绝加班。如果遇到用人单位拖发、拒发加班费的情况,可向相关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