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假前做好理财规划 记住9月27日15:00时点

    国庆长假已进入倒计时,人在办公室心已飞向马尔代夫,有些人早早地制定出旅行计划。

    长假前做好理财规划
    长假前做好理财规划

    且慢!旅游攻略好做,理财规划可千万别忘了。上证报要提醒大家,国庆出门前要及早做好理财规划,人闲钱不闲。

    记住9月27日15:00这个时点

    现在很多人都将电子账户设置成余额自动转入货币基金,发了工资第一时间也是存进货币基金中,主要就是看中它的低风险和高流动性的优点。

    需要注意的是,货币基金是T+1交易机制,T指的是工作日,而基金的交易时间为每日15:00前。如果你在T日15:00之前购买了货币基金,则当天确认份额,第二个工作日计息,第三个工作日能看到前一天的收益。

    9月26日15:00前购买货币基金,9月27日开始计息,9月28日收益到账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股票、基金不仅在法定节假日不交易,在周末也不交易,所以9月29日和9月30日虽然是普通职工的工作日,但由于是周末,并非基金的工作日。切记!9月28日为基金公司国庆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大家购买货币基金一定要赶在9月27日15:00之前,这样9月28日才可以计息,哪怕晚一秒,在9月27日15:00:01买入,那么就是9月28日确认份额,10月8日计息,白白损失了10天的收益。

    此外,国债逆回购、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短期理财债等产品也存在同样的情况,计息时间与货币基金相似。

    银行理财要注意起息日

    精明的银行可早就在募集期和计息日上打好了小算盘。据监测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募集期在5-6天,但是碰到节假日的话,募集期就会拉长。

    上证报此前调研发现,节假日前夕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往往比平日里的同类产品高出一点点,从而吸引客户购买。但实际上这些产品大多在节后计息,这样就会导致募集期长达10天左右甚至更长。

    小编不禁感叹,咱们永远是“买的不如卖的精”,例如,某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9月26日开售,募集结束日期为10月7日,募集期长达12天,如果第一天发售就买入,资金站岗12天。因此,不少银行的理财经理建议客户,可在计息日前一天购买理财产品,以减轻损失。

    或者利用上文提到的方法,在9月27日15:00前把钱转入货币基金,等到10月7日再买银行理财。

    土豪们请注意,货币基金单日快速赎回额度只有1万元,而碰到节假日的时候,普通赎回只能等到T+1个工作日,所以如果超过1万元,就只能进行普通赎回,也就是10月8日资金才能到账。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就是同时多购买几只货币基金喽!

    这些产品不休假

    如果有人在国庆节期间有一笔资金需要理财,或者说在国庆节期间买买买需要大额现金,购买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都无法解决,该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现金管理工具。比如,某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的两款现金管理产品均50元起购,全年365天购买均当日起息,只要客户在23:00之前购买即当日起息,而且提现的话均能365天实时到账,不受节假日影响。

    注意!大家挑选这类产品的时候,要识别它的底层资产是否是银行定期存款,是否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确认了方可购买。

    此外,如果只是买买买后需要“回血”,也可以考虑银行的T+0理财,比货币基金更佳的地方有两点:一是能当日起息,货币基金最快只能第二天起息;二是提现的话不受每日1万元额度限制。缺点在于门槛较高,5万元起购。

    不过要留心的是,T+0理财产品在节假日期间也不能随便提现,但一般有快速提现额度,比如招商银行的“朝招金”,非工作日、非工作时段支持5万元的快速提现,实时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