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旅游收入435亿 农业旅游系有前景投资项目

    中秋三天黄金假期刚刚过去,大家都玩得开心吗?据网媒报道,今年中秋旅游收入435亿,创中秋旅游收入历史新高,其中农业旅游系有前景投资项目,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农业旅游
    农业旅游

    中秋旅游收入435亿

    记者24日晚间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中秋旅游收入435亿。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供需稳定。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中秋期间,中远程出游减少,短程家庭出游占比高。各地名胜大川、古镇老街等富有传统民俗特色的旅游目的地迎来大量周边游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农业旅游成为新亮点。

    农业旅游系有前景投资项目

    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农业与旅游结合的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已经在各界的推动下跨向了新的高度。休闲农业类项目越来越多,众多的投资开发者想要做出顺应市场的项目,就必须了解“农业+旅游”发展模式的核心所在,并根据自身所拥有的土地的特征,适当的做出开发和建设,不可盲目跟风,也不能随性消减产业。

    “农业+旅游”融合发展衍生出的休闲农业类型主要有如下四种:

    1.旅附农型。这种类型前提条件就是农业产值本身特别高。例如,高端有机农业、精品水果等。我们知道自从人类实现工业化后,宏观格局上农业整体产值是不如工业的,从欧美到中国都实行农业补贴保护政策。但局部微观上,有些农业园的纯农业产值依然较高。

    2.农辅旅型。最典型的是南方丘陵山区,一般耕地少而分散,但山地植与空气环境好。这种地方开发乡村旅游,往往农业会成为旅游的辅助产业。

    3.综合发展型。此类型出现在大面积的现代农业园区(一般都在5000亩以上)中,园区一般是综合业态:有农业科研、农业物流、农业深加工、高效农业种植、农业旅游等。

    4.农旅合一型。农业与旅游相结合,相互扶持相互促进。典型的例子为北京的蟹岛农庄。蟹岛总结出一条“前店后园”模式,实质就是典型农旅互动、农旅合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