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通财慧道2号靠谱吗 从风险和收益两方面分析

    相信比较关注理财资讯的小伙伴都有注意到,微信理财通上有几款收益较高的券商理财产品,而财通财慧道2号就是其中一个。那么,财通财慧道2号靠谱吗?下面小编就从财通财慧道2号的风险和收益来分析一下吧。

    财通财慧道2号靠谱吗
    财通财慧道2号安全吗

    财通财慧道2号是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是正规持牌的、受监管的金融机构。从这一点来看,财通财慧道2号的安全性有一定保障。

    根据理财通的产品介绍页面显示,财通财慧道2号的风险等级为中低。它比低风险评级的货币基金风险稍高,不保本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过财通财慧道2号建立了风险准备金机制。另外,财通财慧道2号主要投资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金融债、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债券基金、货币基金、银行存款和保本银行理财等。

    这些投资品种大部分属于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所以出现投资亏损的可能性比较低。据悉,财通财慧道2号这款理财产品收益较稳健,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起购价为五万元,以千元递增,每人限购一笔,单笔购买上限为一百万元。作为定期理财,买入后不支持撤销,只有到期才能一起收获利润和本金。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财通财慧道2号的还是比较靠谱的。虽然风险评级为中低,安全性低于货币基金,但它有风险准备金机制,在特殊情况下能进行收益的有限补偿,而且发行机构也是正规持牌金融机构,所以投资人的亏损风险比较小。另外,近期货币基金收益不断下降,有剩余资金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投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