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 全国哪些地区可以使用?

    近年来,支付宝一直在扩展自家的城市服务范围,自车辆违章、图书馆服务、房地产服务等服务之后,目前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功能也上线了,往后用户们可以自己在支付宝上领取结婚证,而不用再去花长时间排队了,那么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全国哪些地区可以使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上线

    9月28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好消息好消息,在这个即将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江苏的夫妻们注意了,支付宝里可以领电子结婚证了。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小程序,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免费的喔。”

    两年前,支付宝针对部分城市上线了“结婚登记预约”功能,预约成功之后,只需要按照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处,即可轻松完成领证。

    支付宝电子结婚证
    支付宝电子结婚证

    除了婚姻预约登记和领取电子结婚证外,支付宝城市服务内已经陆续上线车辆违章、驾驶证信息查询、车检预约、违章查缴、图书馆服务、房地产服务、公积金查询等多项服务,智慧生活已经深入到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然目前的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已经十分完善,除了领证登记之外,车辆违章、驾驶证信息查询、车检预约、违章查缴、图书馆服务、房地产服务、公积金查询等多项服务。可以说,依托于支付宝的城市智慧生活已经与我们密不可分了。而它所带来的便利性将在未来极大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至少以后每年的2.14、5.20等日子里,结婚登记处门口可能不会排气长龙。

    但目前,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功能只针对江苏本地开放,全国其它地区的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功能,相继后续也会陆续的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