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宽带白皮书 上网费用要降下来了

    据央视网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昨天(27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宽带发展白皮书》。中国宽带白皮书显示,网络提速降费实施三年来,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费降幅均超过90%。

    宽带
    宽带

    根据ITU(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数据,我国整个的流量费用占居民可支配收入1.1%,跟全球平均占6.8%相比较低。

    此外,今年取消国内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4年底下降了91%,固定宽带平均资费较2014年底降幅超过90%。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开展这三年,累计降费让利超过1300亿元。

    国际机构通过专业软件进行的网络测速结果表明,2018年7月中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在全球133个国家中排名第19位,中国的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在全球排名第37位。

    中国宽带白皮书显示,我国固定宽带用户达3.87亿,人口普及率提升至27.2%,与OECD国家差距加速缩小;光纤宽带用户达3.28亿,占比86.8%,在全球主要国家中稳居首位;4G用户达11亿,渗透率达73.5%,排名去全球第五,远超OECO国家和全球的平均水平。

    此外,根据白皮书数据,我国固定宽带接入速率已迈入100M时代,接入速率100Mbps及以上用户达2亿户,占比53.3%。2018年7月,我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77.6Mbps,全球排名19/133;我国移动宽带下载速率30.3Mbps,全球排名37/124。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根据ITU(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数据,我们整个的流量费用占居民可支配收入1.1%,跟我们全球平均占6.8%的这样一个指标相比,其实我们整个的(流量)支出也是比较低的。

    刘多表示,我国已全面进入光纤时代,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87%,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升至82%,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光纤用户比例和4G用户渗透率都居全球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