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使用规定 这些公积金使用事项需注意!

    公积金可谓是众多职工朋友又爱又恨的东西,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住房,可以享受到一大笔优惠,对于这部分群众来讲,公积金制度无疑是一大利好政策,但对于没有相关需要的朋友来说呢?其实很多人对于公积金使用规定,并没有充分的认识,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

    公积金
    公积金

    1、公积金并非只限于个人使用:在很多人的认识中,都认为公积金只能自行缴纳自行使用,这样如果长期缴纳下来,如果用不上会很浪费。但其实不是,根据相关规定,夫妻之间或帮儿女购房也是可以提前自己缴纳的公积金的。但要求儿女必须是未婚状态,才能提前父母的公积金购房。

    2、多留意当地的公积政策:由于我国各地经济发展情况不一,各地楼市,居民消费水平也不尽相同,所以各地公积政策也会有所不同的,所以在买房的时候,可以多向当地的公积部门咨询。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3、非法提取公积金: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自从我国实行住房制服以来,社会便发生过众多骗取公积金案件,甚至诞生了很多非法黑中介,恶意帮市民提取公积金。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恶意提取公积金,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请不要轻易尝试。

    4、公积金会浪费吗:很多人都觉得,每个月的公积金都会扣取这么多钱工资,如果自己没有住房方面的需要,那么公积金的钱岂不是白交了?根据规定,在职工退休后,公积金是可以一次性提取的,这其实相当于是一笔大额度的退休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