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房贷需要什么手续 提前还房贷要注意什么?

    提前还房贷,不仅仅是关于钱的问题,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整个生活状态,家庭情况和个人的取舍。有些网友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会选择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提前还房贷需要什么手续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提前还房贷需要什么手续
    提前还房贷办理手续

    在办理还款时需要提前一个月向银行申请提前贷款,还款金额需是一万的整数倍;借款人应咨询银行相关政策,查询提前还款是否需要缴纳违约金,一般贷款合同都会有提前还款注意事项;在无需违约金情况下,贷款人需准备自己的身份证、房产证、贷款合同以及提前还款申请表等资料亲自去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填写《提前还款申请表》提交后在柜台办理还款就可以了。

    提前还房贷注意事项:

    房贷还清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办理解除房屋抵押手续,借款人携带房产证、房贷还清证明等文件去住建委办理解抵押,解除抵押后,房子才是自己的;贷款人在了解贷款行的有关规定之后,进行预约办理还款手续,每个银行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基本上都需要2至7个工作日。经银行同意后,填写申请表。

    贷款人提前还款款项还清后,借款人按有关规定携带贷款结清证明原件、票据和保险单正本到保险公司退还保费;办理提前还款需要提前申请,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办理提前还款,需要在房贷申请满一年后才可以进行提前还款。未满一年的需要承担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