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违规提取公积金会坐牢吗 盘点违规提取的四大后果

    公积金的提取,是指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符合规定的提取条件时,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但如果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具体后果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违规提取公积金会坐牢吗
    违规提取公积金后果

    首先记载其失信记录。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记载其失信记录,并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然后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对已提取资金的,要责令限期全额退回,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

    此外,还会被联合惩戒。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情节严重的,要向其所在单位通报。需要注意的是,情节严重的话,是会坐牢的!

    目前,买房、租房、还房贷、离职、离休、装修等情况都支持提取公积金,所以绝大多数人都满足提取的条件。如果真的有提取公积金的需求,只需要去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网上查看办事指南,按照官方的办理流程和材料办理即可。像杭州、广州、珠海、南京、深圳等城市已经支持线上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办理流程:个人向单位申请,填取《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提交各条件下对应的支取证明材料;单位审查通过后通报公积金中心,职工销户提取时单位还需往经办银行办理相关人员公积金封存;公积金中心对职工公积金提取申请进行审批;公积金中心转账至单位,由单位转入职工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