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余额能提现吗 这些医保常识你不了解将会吃亏

    企业给员工购买社保是最基本的一项福利,而社保当中有一项医疗保险十分重要,而医保卡里每个月都会有固定的钱入账,那么这笔钱可以用来干嘛呢?有很多朋友都问医保卡余额能提现吗?关于这个问题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解析一下。

    医保
    医保

    大家都知道,医保卡账户里面每个月都会有钱打进去,而这些钱可以用来买药或者看病,若是生病住院还能报销,可以为你减轻一些经济负担,所以医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有些朋友自买了社保以来,医保卡就几乎没有怎么用过,平时身体又没什么毛病,就觉得医保卡的钱留着没多大用处,于是有些人就打起了主意,想要把医保卡账户里面的钱取现出来花,但是根据规定,医保账户是不能提现的,医保账户余额只能用来支付看病以及拿药费用。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不过还是有很多持卡人顶风作案,通过不合法的途径来进行医保账户套现的,但是这样的行为风险很大,要是被社保局发现了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医保账户虽然不能私自套现,但还是有合法的套现途径的:

    如果参保人突然死亡,继承人可以将参保人的医保账户的余额提现出来,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参保人停止参保,不过若要提现医保余额,则需要提供停保证明。

    医保卡账户余额是每个月不断积累的,虽然现在是用不上,但每个人都会有生病的时候,若是你现在套现了,等你以后真正需要使用医保的时候,这将会成为你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