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污点怎么消除 2018征信记录快速恢复技巧

    征信系统在成立之初,是一套属于金融机构的运作系统,但随着我国征信系统的成熟,目前征信系统已经接到生活的各方面上了。如果个人不慎出现信用污点,带来的影响是十分严重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消除征信污点的方法。

    1、先弄清自己为何留下不良征信记录:自我国建立征信系统以来,个人不良征信被错误记录的情况也常有发生,毕竟银行系统也很难做到百分百准确。如果是非本人原因造成的错误征信记录,是可以主动向银行申请消除的,所以发现自己的信用有污点的时候,一定要先弄清楚原因。

    征信记录
    征信记录

    2、根据数据统计,逾期问题占据了不良征信记录很大一部分,常见有信用卡逾期、房贷逾期等。因为是因为逾期上的征信,那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先归还银行欠款了,然后才能好好的谈消除不良记录的问题。

    3、据不少用户反映,频繁刷卡消费,是一个有效的改善个人信用记录的途径,但前提是你要及时还款。大家可以多尝试一下,在生活中的各种消费下,尽量使用信用卡来消费。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4、而根据相关规定,征信的保存期限为5年,也就是说,只要不是情节严重的信用问题,保持良好的记录,一般都是可以消除的。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今不少金融机构,都是直接和央行征信系统对接,要想避免自己的征信出现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