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Windows10更新后数据丢失 是什么原因导致?

    近日,Windows10被曝出现大问题,有用户反映Windows10更新后数据丢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对此,微软向用户表示,Windows10的最新升级补丁可能会导致他们的个人数据被永久删除,目前微软已经紧急喊停Windows10更新。

    Windows10更新
    Windows10更新

    Windows10系统成为了智能手机、PC、平板、XboxOne、物联网和其他各种办公设备的心脏,使设备之间提供无缝的操作体验。Windows10操作系统在易用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除了针对云服务、智能移动设备、自然人机交互等新技术进行融台外,还对固态硬盘、生物识别、高分辨率屏幕等硬件进行了优化完善与支持。从技术角度来讲,Windows10操作系统是一款优秀的消费级别操作系统。

    不过,近日却有消息曝出Windows10更新后导致用户数据丢失,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开始向手动检查更新的Windows用户推送新版Windows10,新版本是1809。但是在推送后,许多报告称安装更新导致严重的数据丢失,微软已暂停该部署。

    具体说来,数据丢失包括删除文档,还有图片和文件夹。微软公司建议,任何已经下载更新尚未安装新版的用户不要安装它。同时,该公司还建议,受影响的用户直接与公司联系。如果你手动下载了10月更新的版本,那么“请不要安装它并等到新安装包可用”。

    微软
    微软

    目前,造成数据丢失的确切情况尚不清楚。在微软论坛和Reddit的少数讨论没有任何的共性,人们报告仅仅在升级时看到一个受影响的系统。显然,在开发修复之前,需要进行一些调查。

    对那些遭受数据丢失的人来说,这已经太迟了。虽然文件恢复/取消删除工具能挽救被删除的文件,但恢复它们的唯一可靠方法是备份恢复。

    数据丢失错误很糟糕。对微软来说,这可能是发布以来的最糟糕错误。而对很少备份的家庭用户而言,数据丢失比安全漏洞更糟糕。

    据国外科技媒体《arstechnica》报道,这个Bug似乎已经被报道过。微软Windows10错误报告工具FeedbackHub中的大量报告都表明,预览版安装后数据被删除。

    但是报告缺乏细节,因此很难确定根本原因。不过,至少出现了一些问题,重要的是应该对其进行调查和解决。

    虽然有数百万人帮助微软测试Windows10,但该公司一直都在解决Windows更新的质量问题。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就曾因蓝屏死机问题,推迟了Windows10的4月更新。

    《arstechnica》评论道,“让问题更加复杂的是,微软推出的1809版本已经不常见。由于未知原因,微软并未把它整合进预览版。因此,最真实的安装情况是,从1803到1809版本没有得到很多的测试。这些都违背了长期关注的问题:即微软雇了许多专门的测试人员而没有真正取代那些测试人员进行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