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亲属卡支付失败? 盘点四个支付失败的原因

    微信亲属卡是让用户给父母和子女消费付款,你收到亲属卡的话,只要领取,然后在平常的消费中,用微信付款,选择亲属卡支付方式即可。但有小伙伴表示用亲属卡支付失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微信亲属卡支付失败
    微信亲属卡可以透支吗

    微信亲属卡的额度是由代付方进行设置的,所以当你在使用微信亲属卡时,若是支付失败,可能是因为你的微信亲属卡里的额度不足了。像微信亲属卡是有限额的,每个月最多3千元;使用微信亲属卡却支付失败,还有可能是因为你在输入支付密码时输错了,导致支付失败。你重新输入密码就行。

    若你在使用微信亲属卡时支付失败,而你的微信亲属卡里的额度还足够,那么可能是因为你在支付时的网络原因导致你支付失败了,你再试一次就行了;微信亲属卡是只能用于平常的生活消费的,所以你若是使用微信亲属卡去发红包或是转账自然是用不了的,也有可能你用于消费的场景还不能使用微信亲属卡来进行支付。

    这里要强调的是,微信亲属卡并不是信用卡,它本身没有任何可使用额度,用户使用亲属卡的支付都是由代付方进行支付的,所以自身不具备透支消费功能,所以不能向信用卡那样透支消费。但也可以看成亲属卡是能够透支消费的,不过透支的是代付方信用卡里的额度而已。

    微信亲属卡本身是没额度的,所有消费额度都是由代付方设置的。所以就算亲属卡没钱,但是代付方的扣款卡里有足够的钱,自然是能使用的,反之,若是代付方扣款卡里额度不够扣,则无法使用。此外,要是亲属卡消费超过3000元额度,就算代付方扣款卡里有额度也是不能使用的,这个也是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