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有何影响 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分析

    今年以来,人民币一直呈现贬值趋势,10月9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9192,创去年5月11日以来新低。有分析指出,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那么,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人民币贬值有何影响
    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10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65个基点,报6.8957,创2017年5月11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135,为2017年3月10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321点;至23:30收报6.9285,较上一交易日(9月28日)夜盘跌60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缩水10.89亿美元至276.21亿美元。

    人民币贬值对我们的影响:

    会造成工薪阶层收入下降甚至失业,人民币贬值会对中国的外向型企业造成冲击,从而影响到员工的收入甚至导致员工失业;人民币贬值之后依赖进口的商品的价格就会上涨,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也会增加;如果人民币贬值严重将会影响到金融市场,老百姓的金融资产有可能会缩水,同时也会影响到老百姓的房贷车贷,造成消费水平的降低。

    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可以通过在海外配置投资性住宅来应对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普通人也可以通过换美元来减少一定的人民币贬值压力,不过人民币的汇率一直在变化,这种方法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选择收益稳健的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不过对于绝大部分老百姓来说,由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商品价格上涨资产缩水等问题是没有办法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