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首付比例多少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如今房价居高不下,不少年轻人开始加入到贷款买房的队伍中,对于缴纳了公积金的小伙伴来说,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最合理的,毕竟贷款利率很低。那么,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
    公积金买房的好处

    一、还款方式灵活。自由还款的方式在公积金贷款中比较常见。一般是给出一个最低还款额,以后在每月还款额不少于这一最低还款额的前提下,贷款人可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自由安排每月还款额的还款方式。这种方式的每月还款数额能有所降低,有利于借款人的债务安排。

    二、提前还款不收违约金。一般来说,贷款人在公积金贷款放款满一年后可申请提前还款,并且不收取违约金,有的城市规定每次还款金额不低于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当然,公积金政策的地域差异性比较大,具体也要看城市的公积金政策要求。

    据悉,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九十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二十。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三十;还有就是对购买第2套住房的家庭来说,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百分之六十。

    需要提醒的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也要达到一定的缴存时间,多数城市对公积金缴存时间要求为: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也有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的。所以,对于一些初入职场、或者中途断缴的人来说,就不太有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