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亏损的可能性解析

    货币基金一直备受投资者青睐,特别是以支付宝为代表的各类宝宝类货币基金。但最近它们的收益表现却让投资者很受伤,即使如此还是有部分人愿意把钱投入到货币基金中。那么,2018货币基金有风险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2018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由于货币基金风险低收益稳定并且流动性好,一直都比较受投资者的欢迎,不过安全性极高的货币基金是不保本的,投资存在亏损的风险。货币基金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只有在下面两种情况同时发生的时候才会出现亏损,具体有如下:市场利率在短时间内大幅度上升,造成券种价格大幅度下降;

    同时发生大额赎回,投资者在不能将价格下跌的券种持有到期的情况下,抛售券种造成亏损。虽然在一定的条件下货币基金会亏损,但是券种价格下降和货币基金大额赎回这两种情况同时发生的可能性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货币基金实际亏度的概率极低,从货币基金的历史上来看,几乎没有过有人投资了货币基金但是本金亏损的情况出现。

    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绝大部分都在现金,银行存款,债券,央行票据等这些风险很低的领域,资产配置领域安全性高,也可以说明货币基金亏损的可能性是不大的。此外,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都是用七日年化收益率来表示的,之前的收益表现不能代表未来实际能够获得的收益,所以除了本金亏损之外,投资货币基金也存在有可能不能获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受市场波动影响净值普跌,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相对而言债券基金却因比较坚挺逐渐受到市场欢迎。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在经济下行、货币宽松的背景下,侧重中高等级投资品种、业绩表现稳健的债券基金,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有分析认为,在需求下滑背景下,国内不具备全局通胀压力,债市运作环境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