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划算吗 年轻人别再贷款买房了

    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在中国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在为房子而努力拼搏着,但是在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年轻人想要买房基本就成了奢望,有些人勉强凑够了首付,然后选择贷款买房,但是贷款买房划算吗?每个月的房贷压力导致多少年轻人喘不过气?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如今没几个人能够全款买得起房的,在中国有大部分年轻人都是贷款买房,有人认为,即使有钱也不要一次付清全款,因为剩余的钱可以拿来做投资,或者保持生活质量不下降。

    虽然贷款买房可以缓解一时的经济压力,但是接下来的将是长时间的痛苦,因为每个月都要还几千块的房贷,何况现在的年轻人工资不高,生活压力又大,各种家庭开销已经令每个月工资所剩无几了,如果再还上房贷基本就要喝西北风了。

    买房
    买房

    我们都知道,贷款买房的还贷时间也是有年限的,其中最短的为5年,还贷时间最长的为30年,如果是贷款额度越高的话利息也就越高,选择的年限越长利息也越多,虽然还贷的时间越长,每个月能少交几百块的房贷,但是30年下来,累计的利息也就差不多比买房的本金还高了,算下来利息差不多都够再买一套房子的钱了。如此看来你还会觉得贷款买房划算吗?

    但是,对于手头上没那么多钱的人来说,不选择贷款就没有办法买房,有些人碍于面子又不好意思伸手向家里人要,对于很多工薪族家庭来说,就算工作了一辈子也没办法买得起房,但若现在不买房日后恐怕就更难了,所以该选择啃老时还是不要逞强,可以跟家里的长辈或者亲戚朋友借钱,或者在二三线小城市买一些比较经济实惠的房子。

    这样既可以买房又不用每个月承受还贷的压力,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