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 2018马云资产到底有多少

    今日,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今年的胡润百富榜出现重大变化,马云重登中国首富,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人民币问鼎榜首,许家印跌落第二,马化腾位列第三。霸道总裁们的名次竞争,引起众多网友围观,那么2018胡润百富榜还有哪些看点呢?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是2018胡润排行榜的一大亮点,而拼多多黄峥成为今年最大黑马,首次上榜便杀进前15名。海底捞张勇夫妇则因公司上市,财富暴增10倍。

    雷军凭借小米上市,财富增长了400多亿,以1100亿上升12位至前十名。“世界铜王”王文银家族也凭借1100亿杀进了前十。

    受累于上市公司股价的下挫,导致财富大幅缩水,网易的丁磊和吉利的李书福家族均跌出了榜单前十,不过仍以900亿财富并列榜单第16位。

    榜单显示,今年六成上榜者主要财富来自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和IT这四大行业。其中,制造业仍是上榜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但人数占比从去年27.9%下降到26.1%;房地产仍排第二,从14.6%略升到14.9%;金融投资超过IT位居第三,从10.9%上升到11.6%;IT排名第四,从11.8%下降到10.3%。

    过去一年表现好的行业是区块链、医药、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16.010,0.04,0.25%),以及互联网服务行业。而区块链则造就了一大拨财富新贵。今年第一次有区块链相关领域上榜者,而且多达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