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主妇怎么理财实现财富自由?有建议

    作为一种职业,家庭主妇该怎么理财实现财富自由?据小编得知,刘女士今年28岁,家庭主妇,无收入。老公29岁自开小店,一个月店面家里房租加水电及其他费用4600元,生活费每月上交1100元(用于一日三餐),其他开销一个月大概为2500元,主要用于购买日常用品、零食和交话费。小店每月能挣12000元左右,未除一切开销。无孩、无房、无车。

    主妇理财实现财富自由
    主妇理财实现财富自由

    家庭资产:定期存款4500元,房租3400元定存三个月,借给朋友5000元,活期6510元,余额宝776元,有外债50000元,信用卡大概有5400元左右未还。店面房租半年一付,家里的是三个月,房租定存就是想合理的把这笔钱利用起来,都存银行三个月,打个时间差,赚点利息。两人都无养老和保险。现求怎么规划买房、教育、养老以及如何购买商业大病保险。本城市毗邻上海,房价每平方已是一万多元。

    理财建议:夫妇二人经营的小店扣除房租、水电、生活费以及其他各项开销后,每月结余仅3800元,日常生活并不十分富裕。结合他们目前的资产负债情况和收支情况,不建议近期考虑买房计划。待四五年以后,手中有了一定积蓄(以购买40-50平米商品房,首付30%计算)再考虑购房。二人目前还没有要孩子的计划,故子女教育也可以等到孩子出生之后再做打算,而且可以和购房计划同步进行。

    针对现状,建议将定存三个月的房租由定期存款转变为货币基金,因为其投资风险较低,变现容易同时不用承担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带来的收益损失,而且目前年化收益在4%左右,比定期存款略高。此外因小店每月都有稳定的月收入,可以将这部分资金以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品种选择为货币基金、混合型基金或者股票型基金,比例为5:5,定投混合型或者股票型基金可以平均投资成本、降低选时的风险,同时还能在震荡的市场条件下带来不错的收益。

    因为是个体经营,二人并未参加社保计划,所以对他们来说,医疗和养老确实是个大问题,只能依靠自己。针对医疗方面,建议夫妇二人同时购买大额疾病医疗保险、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附加住院补贴医疗保险;针对养老,建议同时购买期缴型年金保险,尽量将缴费期拉长,以减少每年保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