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报警能把钱追回来吗?

    如今,很多人手头上都会有几张信用卡,由于信用卡可以现消费后还款,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有了信用卡就能买买买,随便刷。但是,近年来频频发生信用卡被盗刷事件,那么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呢?钱还能追回来吗?

    信用卡
    信用卡

    现在,使用信用卡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了,每个银行都推出了各种各样不同权益与额度的信用卡。信用卡的好处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在你资金紧缺的时候,信用卡可以帮你缓解资金压力,信用卡只要轻轻一刷便可消费交易,即方便又快捷,而且还有一个免息的还款期,让你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凑钱还款。

    不过,近年来,信用卡被盗刷的案件越来越多,这让广大持卡族十分困扰,有时候卡明明在身上,但是手机却不停收到刷卡消费的短信,想必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其实这就是典型的信用卡盗刷事件,那么信用卡被盗刷之后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信用卡盗刷
    信用卡盗刷

    1、首先我们应该先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信用卡的额度资金冻结,并且停止一切交易,这样犯罪分子就无法再进行盗刷,可以减少损失。

    2、第二步就是赶紧报警,因为报警还有可能把资金给追回来。接下来就是等待警方的调查,或者与银行之间就事情进行协调。

    为了避免信用卡被盗刷,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也不要将信用卡或者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更不要在公共网络上使用网上银行或者进行网上交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