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个理由说清投资组合需要有黄金

    美元走强最近削弱了黄金价格,而利率的上升使一些具有收益率的金融资产作为避风港更具吸引力。但正如公司报告所显示的,现在有很多风险使得人们在投资组合中青睐黄金。

    投资组合需要有黄金
    投资组合需要有黄金

    下面我选了五个最有说服力的理由来强调为什么我认为你现在需要在投资组合中拥有黄金。

    1轻松赚钱的终结

    为了抵消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国央行通过大幅降息和购买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政府证券来增加流动性。然而,现在看来,银行似乎已经准备好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没有人真正确定将会产生什么后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是第一个在2015年末开始加息的机构,它已经稳定地收缩资产负债表一年了。其他银行也纷纷效仿。根据增量数据公司报告,未来一年内大潮将到来,即全球流动性方向最终将变为减少。在过去,央行的紧缩周期之后总是跟着衰退和熊市,所以考虑增加黄金和黄金股票可能是个好主意,它们在经济和金融动荡时期一直表现良好。

    2银行狂热购买黄金

    当我谈到这个话题时,各国央行自2010年以来一直是黄金的净购买者,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度是大买家。就在这个星期,我跟大家分享了波兰在今年夏天向其储备增加了9吨的消息。如果黄金是“野蛮遗迹”,为什么他们这样做?正如增量数据公司报告写道,“黄金储备的增加应该被看成是对美元主导地位以及与之相关的全球货币体系越来越不信任的有力证据。”

    3债务太多

    无论你在哪里,债务都在升至历史高点,无论是新兴市场债务、学生贷款债务还是美国政府债务。与此同时,更高的利率使得偿还这些债务变得更加昂贵。正如你看到的,今年美国利息支付将达到创纪录的5000亿美元。据预测,2019的联邦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这将如何收场?今年早些时候,我把这种风险称作“全球滴答作响的债务炸弹”,我仍然认为这是保持部分黄金敞口的最令人信服的理由之一。

    4非凡的价值储藏

    在以美元计价的条件下,黄金价格正在下跌。但在土耳其、委内瑞拉、阿根廷和其他近几个月货币大幅贬值的国家,贵金属价格正在飙升。仅此一点就足以让你的一部分财富储存在黄金中。

    5购买黄金的黄金时期

    最好的黄金购买机会之一就是当黄金/白银比率超过80,也就是说,买一盎司黄金需要80盎司或更多的银子。你会发现这些例子发生在2003年、2009年和2015年末/2016年初,这些都是可以购买的理想时间。我们今天看到了类似的买入机会,金银比率在10月8日达到83的高点。此外,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黄金股是20多年来最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