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定期产品安全吗 从产品背景和风险性分析

    支付宝上线了不少定期理财产品,相信喜欢投资的小伙伴都有关注过。不过,有些小伙伴对定期产品却不太了解,对其安全性更是没有把握。那么,支付宝定期产品安全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支付宝定期产品安全吗
    支付宝定期产品靠谱吗

    定期理财,顾名思义是有一定投资期限的,所以支付宝上的余额宝、货币基金不算在内。目前,支付宝的定期理财栏目推荐了五款产品(不同时间推荐的产品不同),这些理财产品根据发行方可以简单分为两类:一类是保险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另一类是证券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

    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是金融业四大支柱之一(其他两家是银行和基金公司),其背景实力和资金实力都是比较强大的,所以这两类机构发行的产品是正规合法、比较靠谱的,支付宝定期理财的安全性可以信任。一般来说,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的这些理财产品能够入驻支付宝平台,应该是比较可靠的。

    不过论产品本身的安全性,即使是支付宝也不敢打包票,毕竟现在银行理财都不允许保本保息,要打破刚兑了。总的来讲,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这两类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风险程度大概相当于R2到R3级的银行理财产品。如果没什么极端市场行情和特殊情况的话,支付宝定期理财的风险还是比较小的。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支付宝里的定期产品是不能提前赎回的。因为支付宝上的理财产品与银行的理财产品一样,都是封闭式理财产品,在封闭期间,这类产品是不得赎回的,因此投资前一定要慎重,确保资金短期内不会使用到,否则即使你再怎么急需用钱,你的理财也无法变现,只能默默等到产品到期,才可以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