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一次会影响房贷吗 盘点三种避免逾期的方法

    逾期还款的严重性相信不少小伙伴都知道,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是很清楚,而且他们也毫不在意,这也是不少人出现逾期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逾期一次会影响房贷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逾期一次会影响房贷吗
    逾期一次影响房贷吗

    据小编了解,两年内短期逾期次数累计小于6次,或连续逾期小于3次,对房贷的影响是很小的。所谓的短期逾期也就是说逾期时间小于90天。像上面的短期逾期一两次,对房贷基本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平时使用信用卡需要注意,不要再让逾期次数增加了。

    此外,银行在审批房贷时并不仅仅只看征信,借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同样也很重要。如果你逾期了一次,但情节不严重,而且你在申请房贷的时候提供了很多的资产证明,那么逾期一次对房贷申请几乎没有影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逾期了一次虽然不至于申请房贷被拒,但贷款利率、贷款额度可能会受到影响,无形中会增加贷款成本。

    还有就是,如果你在房贷额度很紧张的时候申请房贷,若是有逾期,那么有可能会导致房贷被拒,就算没有被拒,申贷的时间也会更久。信用卡或贷款逾期情况的出现,更多的时候都是无心之失,有时候确实是忙忘了导致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出现避免逾期还款的情况呢?以下三种方法可以一试:

    绑定同行储蓄卡自动还款;绑定支付宝自动还款;使用信用卡还款app自动还款。无论是贷款还是信用卡,都一定不要逾期,逾期不仅影响个人信用,而且还有罚息。此外,大家在逾期后一定要尽快将欠款还清,不能还款也要向官方解释一下,否则就算是恶意逾期了,会被银行拉进黑名单,很可能终生被拒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