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裸贷敲诈勒索 遇到敲诈勒索了该怎么办

    裸贷新闻早已为人们熟知,随着关于裸贷新闻越来越多,说明还是不断有人陷于其中。据媒体最新报道,山东裸贷敲诈勒索案进入公众视野,那遇到敲诈勒索了该怎么办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山东裸贷敲诈勒索
    山东裸贷敲诈勒索

    山东裸贷敲诈勒索案

    山东省肥城市警方近日捣毁一个用“裸贷”手段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经查证,该团伙从去年11月到案发时,仅仅9个月的时间就非法获利300多万元。

    接到报案后,肥城警方专案组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经调查发现,犯罪团伙头目为王某峰,作案的窝点在江西抚州等地,全国受害者多达2百多人。

    专案组侦查发现,去年11月,王某峰与几名同为“90后”的老乡合伙在抚州成立了借贷公司,按照各自出资的比例占有股份。为了逃避打击,犯罪团伙还先后在鹰潭、南昌设立了作案窝点。

    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王军:平时由团伙成员在网上寻找需要贷款的人员,贷款到期后就以各种非法的方式向被害人敲诈勒索钱财,以此作为公司唯一的收入来源。

    遇到敲诈勒索了该怎么办

    生活中出处有坑等你跳,如果一不小心入坑了,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几招。

    1、稳

    首先在接到敲诈勒索或者恐吓时,应当深呼吸8次,然后给自己最信任的朋友(不是亲人)打电话,两个人商量应对,忌独自面对和处理,因为你已经陷入棋局,需要有局外之人协助冷静。这样才能有效稳住对方。

    2、吊

    利用各种手段和方法与之周旋,套取更多信息,包括对方是一个人还是团伙、所处位置、真实意图、忍耐限度、心理弱点等尽可能用他的目的吊住他,让他觉得跳一跳就可以达到自己目的,并引诱对方到达自己的可控范围。

    3、布局

    通过前两步,使得嫌疑人放松警惕,争取与之面谈,说明自己的难处等一定要磨,套取更多信息以布局,因为不是所有的警察都可以尽职尽责去处理你的事情的,也许第一次见面就通知警察抓人成功,但是威胁因素未除,一旦嫌疑人刑满释放,必然是鱼死网破的报复。

    4、吃子

    布局成功,就要逐个消除,第一是威胁因素,因素不除终无宁日;第二清除嫌疑人,威胁因素消除之后即可请公安对嫌疑人实施抓捕;第三震慑知情人、安抚嫌疑人家属,对知情人及嫌疑人家属讲明厉害关系,以及自己不得已而为之的苦衷,让家属向自己请求出具被害人谅解书争取对嫌疑人的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