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ETC怎么办理 支付宝ETC办理流程详解

    如今,车主们可以通过支付宝办理高速ETC服务,只是该业务目前还没有接入每一个城市,大家在办理该业务前,先了解自己的城市有没有开通该项服务。那么,支付宝ETC怎么办理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支付宝ETC办理流程吧。

    支付宝ETC怎么办理
    支付宝ETC办理步骤

    一、从城市服务办理。打开支付宝APP,在主页的应用栏目点击【更多】;在便民生活栏目中,找到应用【城市服务】;进入城市服务以后,请开启手机定位功能,这样城市服务会定位你当前所在的城市;已开通支付宝ETC服务的城市,请点击办理ETC服务。

    二、从芝麻信用办理。打开支付宝APP,选择【我的】,找到【芝麻信用】;选择下方的【信用生活】,继续选择下方的【出行】;在信用出行主页,选择【综合服务】;点击【高速ETC】,高速纵横生活号主页;点击ETC,点击申请办卡,查看完办卡须知以后,立即办卡即可申请支付宝高速ETC。

    据小编了解,用户驾车进入停车场时,不需要领卡栏杆会自动抬起,离开时候不用降下车窗现金或扫码缴费,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取停车费。这整个过程,用户将实现“无感支付”,而且车辆通过时间会比原来节省80%。

    要注意的是,支付宝办理ETC设备一般需要先申请,通过后需要缴纳298的设备费,然后这个卡以后消费还要额外收1%服务费。小型机动车一般用相关银行的信用卡预存一定的金额就可以免费得到ETC电子设备。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支付宝ETC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对于长期跑高速的车主来说有着很高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