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涨幅回落 中国房贷市场有何新变化?

    今年春节过后,房贷利率可以说是节节攀升,这令很多人非常吃惊意外。不过,最近三个月里房贷利率涨幅回落,而房贷利率上涨节奏放缓,对购房者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中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

    种种数据显示,今年楼市“金九”稍显褪色,“银十”也开局不佳,市场整体降温明显。在此背景下,中国房贷市场有何新变化?根据融360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小幅上涨至5.70%,为连续21个月上涨,但涨幅已连续三个月回落。

    房贷利率上涨节奏放缓,对购房者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但还款压力依然不小。以最新首套房贷利率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9万元,要比去年多还11万元利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价居高不下之时,首套房贷利率涨幅已经进入下降通道,未来房贷利率会降吗?业内人士认为,在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贷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化空间,但未来上涨幅度会进一步缩小。

    首套房贷利率涨21个月,贷100万多还11万利息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0%,环比小幅上升0.18%,同比去年9月5.22%的利率上升9.20%。

    对于购房者来说,以最新首套房贷利率5.69%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9万元,要比去年同期多还11万元利息。

    值得关注的是,9月首套房贷利率上升银行数量明显减少,持平银行数量占比较大。全国533家银行中,有17家银行利率上升,占比3.19%,较上月减少23家银行;511家银行与上月持平,占比95.87%。此外,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平均房贷利率上浮至16.0%水平。

    数据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从低到高的前十城市分别为:上海5.19%、厦门5.39%、昆明5.39%、乌鲁木齐5.39%、大连5.44%、福州5.49%、北京5.49%、太原5.49%、海口5.58%、重庆5.6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