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回应AppleID账号被盗 建议开启双重认证

    近期,许多苹果用户频频发生AppleID账号被盗事件,有些还造成了资金损失,对此,苹果回应AppleID账号被盗事件并给出了多个建议,那么对于用户被盗的钱财,苹果会作出赔偿吗?

    苹果AppleID账号
    苹果AppleID账号

    对于苹果设备用户来说,AppleID及其密码并不陌生,买了新设备想激活要用它,下载应用要用它,进行重要设置改动时也要用它。从最近发生的新闻看,连不法分子都开始盯上了它。AppleID究竟有多重要,不法分子为什么会盯上它?AppleID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那么当我们AppleID被盗用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针对近期苹果AppleID账号被盗,导致用户移动支付被盗刷情况,10月16日苹果公司发布声明称,确认发现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同时发现通过虚假的和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

    对此,今日(10月17日)360移动安全专家提醒苹果用户注意保存好AppleID账号及密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保护移动支付安全。

    一、开启两步验证

    两步验证是指在新设备上登录你的AppleID时,不仅要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你的所有受信设备还会收到一条登录提醒。点击允许登录之后,新设备会要求输入受信设备上显示的验证码。

    苹果官方介绍,设置两步验证时,你需要注册一部或多部受信设备,通过短信或“查找我的iPhone”接收四位验证码。除此之外,你还需要提供一个支持短信功能的电话号码。两步验证的适用范围包括:登录帐户页面以管理AppleID、登录iCloud或使用新设备在iTunes、AppleBooks或AppStore中购买项目时,都需要输入密码和4位验证码来验证你的身份。

    二、开启双重认证

    两步验证中最关键的是受信设备接收的四位验证码,如果你觉得四位数的验证码不够安全,苹果还提供了一种安全性更高的安全保护:双重认证。双重认证的验证码位数达到了六位,而且受信设备上还会弹出登录设备的位置信息。通过登录设备的位置,也能预先判断是不是盗号的人在登录。

    三、设置App专用密码

    开启两步验证除了能增强安全性,还带来了一项附加功能:App专用密码。App专用密码可以让你在不同设备使用同一个iCloud账户时不暴露真实的AppleID密码。通过系统自动生产的专用密码,甚至在登录iMessage时也不需要输入真实的AppleID密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