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医保一般能报销多少钱

    对于广大参与社会保障制度的职工来说,想必很关心如今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根据法律法规,参保人员在依法缴纳医疗保险费,下个月起便能享受医保报销,那么2018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医保报销比例

    一、城镇职工医保报销比例

    1、在职职工:门诊免报额度为2000元,即在门诊产生的医疗费用中,超过2000元的部分才会予以报销,报销比例为50%;

    2、退休职工:门诊免报额度为1300元,即在门诊产生的医疗费用中,超过1300元的部分才会予以报销,70岁以下的,报销比例为70%,而70岁以上,报销比例则为80%。

    医保报销比例
    医保报销比例

    3、最高限额:无论哪一类人,门诊、急诊大额医疗费支付的费用的最高限额是2万元。

    4、特殊病种:一个医保年度内,特殊病种门诊免报额度为400元,符合规定治疗范围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与普通住院待遇相同。

    二、城镇居民医保报销比例

    1、普通门诊: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普通门诊不设起付线,进入门诊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按60%的比例报销,统筹基金年度个人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

    2、特殊病种:一个医保年度内,特殊病种门诊免报额度为400元,符合规定治疗范围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与普通住院待遇相同。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职工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中断社保缴费后,一般在3个月后会进行医保资金冻结,在此期间一定要及时补交,否则医保缴费年限会重新计算,也会对个人的医保使用造成很大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