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 能全部取出来吗?

    当人们需要资金周转又不想亏了利息费用去贷款的话,很多人都会想到利用自己公积金里面的钱。那么公积金可以取出来吗?能不能全部取出来呢?

    公积金
    公积金

    如果你是正常离职,也就是辞职的话,那么在转移社保的前提下,可以全部取出来。

    但是如果你是自离的话,就不行,只能提取自己缴纳部分,如果是辞职,你只需要到当地社保局转移社保,然后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就可以了,一般所需手续需要公司正式的辞职文件,身份证,还有公积金账号,如果你是自理的话,可以网上预约,但是预约只能提取自己缴纳部分。

    对于公积金能全部取出来吗来说,以深圳为例:

    直接登录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修改密码(初始密码为你的身份证后六位),然后直接预约,到预约时间后到你所预约的银行柜台办理,然后三天到账。

    注意事项:

    1、如果你是中国银行的住房公积金卡,那么你预约的时候只能选择中国银行,但是只要是中国银行就都可以,就看你离的远还是近。

    2、不好预约,因为网上预约的人数多了,如你在观澜或者龙华你可以试试晚上00:10左右再预约,那个时候网站数据库更新,预约成功的几率大一点。

    3、登录前要下载密码控件,一般黑网吧的浏览器设置过不能下载,自然就不能登录。

    4、就算是银行礼拜六日上班,但是你不可能预约到周六周日。

    5、预约成功后到柜台办理的时候,只需要身份证即可。

    6、只能提取自己所缴纳部分。最多65%。

    各位小伙伴们清楚了吗?其实不嫌麻烦的话公积金还是可以取出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