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年利率怎么算 2018贷款年利率计算公式

    我们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贷款年利率,所谓的贷款贷款年利率,就是以年为计息周期计算利息的贷款,那么2018贷款年利率是多少?如今贷款年利率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贷款年利率是多少?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银行贷款年利率按照贷款期限分为三个部分,具体如下:

    贷款年利率
    贷款年利率

    1、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包含1年),贷款年利率为4.35%;

    2、贷款期限在1年到5年之间(包含5年),贷款年利率为4.75%;

    3、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为4.9%.

    2018贷款年利率怎么算

    根据贷款年利率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假如贷款1万元,到一年期末,需要连本带利还款1万1千元。

    贷款利息为:本金10000元×年利率10%=1000元,如果是2年就再×2,如果5年就再×5。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申请贷款的时候,最后根据自己的经济收入水平和还款能力,避免出现无力还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