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投放300亿 人民币贬值压力会变大吗

    中国人民银行是管中国的钱袋子的,市场通胀,可以施行偏紧的货币政策,市场通货紧缩则施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一紧一松,全部基于央行对市场的判断。据官方消息,央行今日开启7日逆回购操作,央行投放300亿资金。

    央行投放300亿
    央行投放300亿

    前不久,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央行释放7500亿元资金,现在又放300亿元到市场上,人民币贬值压力会因此增大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行降准1%和央行逆回购投放300亿元,都是巨款,流传到市面上的钱突然增多,理论上肯定会通货膨胀,人民币贬值压力是会变大的。近一段时间,美联储还加息了,美联储加息,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会变大,人民币汇率有破7的可能性。

    然而,专家却说,央行降准和央行投放300亿不会给人民币造成贬值压力。专家的理由有哪些呢?

    因为此次央行释放巨额资金的目的在于优化银行流动性结构,满足微小企业的融资需求,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8月份时,市场上有股爆雷潮,原因就在于中小企业的融资难度加大,资金周转不灵。而此次央行降准、央行投放300亿,将会填入市场流动性缺口。

    另外,央行投放300亿的操作是在10月份执行,而10月份是缴税大月份,那么财政部收回的款项和释放的资金会抵消很大一部分,所以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不会因此变大。

    综合专家的分析来看,人民币贬值的压力确实不会增大,虽然专家的解读可以自圆其说,但是,市场上依然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大,人民币汇率破7的概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