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分期手续费怎么算 花呗分期还款真的划算吗?

    相信在用支付宝的小伙伴,对花呗已经不陌生了吧,花呗不仅可以进行购物消费,还能在网上购物消费,当你到了还款日不够钱还全款时,很多人选择的都是花呗账单分期,可你们知道花呗分期手续费怎么算吗?花呗分期还款真的划算吗?接下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花呗分期手续费计算方法:

    分期还款每期应还本金=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期数

    花呗分期
    花呗分期

    分期还款每期手续费=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

    分期的期数及对应的费率:期数36912费率2.5%4.5%6.5%8.8%

    假设在本月的5号申请3000元的花呗分期,分3期还,那么每期应还本金1000元,手续费25元(3000×2.5%÷3=25),即每月需还1025,3期还清。

    花呗分期还款划算吗?

    花呗12期分期费率是8.8%,算下来,每一期的费率才0.73%,好像是挺便宜的。但是,大家要认清楚了,花呗收取的是手续费,而不是利率。

    假设我们欠了花呗1000元,要分12期还,那每个月要还的本金90.66元+手续费7.33元。但是问题来了,花呗的分期还款,基本上是每月等额本息,也就是说,这里的每期手续费都是按照总欠款1000元来算的。

    原本我们还完了第一次之后,欠款金额实际上就剩下约910元了,而不是1000元,以此类推,当偿还第二期后,欠款金额只剩约820元了。但是,每个月的手续费,仍旧是按照欠款全额1000元来计算的。

    从以上的数据计算看来花呗分期还款真的不划算,所以提醒各位用支付宝花呗的小伙伴,能不分期就尽量不要分期,花呗分期收取的手续费还是挺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