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招金8197理财怎么样 从产品背景和风险评级分析

    如今的银行投资产品中,大多都降低了投资起购金,仅需1万元便可以进行投资,在招行所发布的朝招金中,8197产品是比较有知名度的,这款产品属于多元的进取型产品。那么,朝招金8197理财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朝招金8197理财怎么样
    朝招金8197会亏本吗

    据悉,朝招金是招商银行推出的活期理财产品,一共有四款产品。从朝招金8197产品背景来看,朝招金8197是招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相信大家都知道招商银行实力强大,是中国内地市值第五大的银行,招商银行信用高朝招金8197的产品安全自然有保障。

    从朝招金8197产品风险评级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可以分为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和R5激进型5种。根据招商银行的内部评级,朝招金8197的风险等级是R2稳健性,属于风险较低的一种,这个角度可以看出它的产品安全还是不错的。

    根据资管新规内容,要求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退出市场,所以现在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是不保本的。朝招金8197就是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产品风险登记为R3较低风险,购买朝招金8197不保证本金安全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有可能出现亏本的情况。虽然属于非保本的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不安全。

    根据朝招金8197的产品说明书,它的主要投资范围为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理财直接融资工具,资金拆借,逆回购,银行存款以及券商收益凭证等信用级别较高和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工具,投资分布领域风险小也可以说明朝招金8197产品安全性较好。从历史的情况上来看,出现亏损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