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营贷和消费贷有何区别 从三个方面进行对比分析

    银行贷款业务多种各样,而经营贷和消费贷属于热门的借贷产品,毕竟需要办理的人比较多。日常生活中,资金一旦不足,我们往往会需要申请贷款。那么,经营贷和消费贷有何区别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
    经营贷和消费贷对比

    从概念上来看,个人消费贷款,主要是银行发放的,专用于个人在住宅装修、外出旅游、购买大宗商品、以及留学等方面使用的贷款业务。个人经营贷则主要是针对个体商户、中小微企业等,用于合法经营活动中遇到了资金周转或者设备购买等困难,可以用银行经营贷款来缓解相关的问题。

    从贷款额度来看,个人消费贷款从几千到几十万不等,根据贷款用途与产品限制、个人资质有关,一般是信用贷款,只要提供身份信用证明就可以办理。而经营贷款则不同,额度低的最少也有几万元,最高的能达几千万,比如招商银行的个人经营贷款,资质高的客户最高可达3000万,中国工商银行经营贷款最高1000万元。

    从申请条件来看,个人消费贷款普遍门槛比较低,主要考察一些借款人信用、资质、财力方面的情况,比如常住居民、社保缴纳年限、征信报告、月收入等;个人经营贷款则需要一定的抵押担保物品才能申请,另外企业的纳税额、会计报表、经营规模、盈利情况都要进行考察,所以审核时间会很长。

    上面就是经营贷和消费贷的区别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其实两者之间的区别还是非常好理解的,日常生活我们个人一般都要申请消费贷,比如买车、购物装修等,而企业所需资金则要经营贷款。这里要提醒的是,不管是什么样的贷款产品,我们都要按时还款,不然将会给我们造成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