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份子钱随不随 礼尚往来别因钱伤了感情

    大家都知道,亲戚朋友不管是迁居还是结婚、孩子满月等喜事,大家多多少少都要随份子钱,这些对于已经迈入社会的上班族来说可能觉得没什么,毕竟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份子钱还是给得起的,但是对于那些还在上学的大学生来说,随份子钱就成为了一大争议,那么大学份子钱随不随呢?各大网友看法不一。

    份子钱
    份子钱

    如今很多二三十岁还在读书求学的年轻人有很多,当你还在上学的时候,可能有些步入社会比较早的同学就已经结婚了,说到结婚,必不可少的就是要随份子钱,毕竟同学之间这也是一份情谊,每到年底的时候,你是不是会连续收到很多红色炸弹,但是,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自己的生活费都成问题了,哪里还有多余的钱随份子钱呢?

    如果是几档婚礼接连一起的,给了份子钱作为学生的你就要吃土了,但是不给吧,好像于情于理也不合适,毕竟大家都是同学,如果结婚不随份子钱会不会显得太不识礼数呢?

    份子钱怎么给
    份子钱怎么给

    近日,关于这个“大学份子钱随不随”在网上成为了热议话题,在对待份子钱这个问题上,有些网友的做法是比较极端的,直接把要结婚的同学友给拉黑了,不过这种做法岂不是伤了同学情分,日后同学聚会得多尴尬。

    不过,有网友则认为,将心比心,如果是自己结婚同学都不随份子钱,自己会怎么样呢?正所谓礼轻情意重,也许别人在意的根本就不是你礼金的多少,而是一份心意吧,如果作为大学生实在没有经济能力的话,份子钱可以少给一一些,毕竟这种事情礼尚往来,千万别因为一点份子钱而伤了同学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