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根投资最新进展 投资人的钱有望追回

    投资理财有风险,决策入行要谨慎,尽管这句理财口号喊得震天响,然而还是有很多人盲目跟风投钱,投资平台一旦跑路爆雷,投资人将血本无归。此前草根投资爆雷的消息让很多投资人心惊胆战,现在,根据草根投资最新进展,投资人的钱有望追回,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吧。

    草根投资最新进展
    草根投资最新进展

    根据草根投资最新进展,警方最新通报显示,目前警方已对草根投资实际负责人金忠栲等25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资产方面,已冻结相关涉案公司银行账户133个,资金7000余万元,扣押涉案公司相关车辆及现金680余万,案件具体通报如下:

    一、依法对该公司实际负责人金忠栲等25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二、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相关房产16处,其中杭州9处、金华7处。

    三、查封上海富建酒店、上海虹桥公寓(该两处资产亦被其他司法机关查封)。

    四、冻结相关涉案公司银行账户133个,资金7000余万元;扣押涉案公司相关车辆及现金680余万。

    五、已调取“草根投资”平台全部出借人资金数据,涉案公司相关账册、凭证。

    10月18日,草根投资发布了《草根投资用户利益保障机制》的公告,公告中称,草根投资目前存量借款项目的对应借款本金为971470.8282万元,将以现金兑付为主,房产,车辆,上市公司股票等多种兑付方式为辅的兑付措施,供出借人自主选择,并承诺方案到期时全额兜底收购剩余出借人的剩余债权。

    随后,草根投资实控人金忠栲于10月19日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调查。

    总而言之,从警方通报来看,警方追赃挽损工作成果很多,这些追回的资产将有助于投资人拿回自己的投资金额。不过投资人如数拿回投资金额是不可能的,只能根据追回资产,根据投资人报案情况,按比例来还给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