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与公墓基金的区别

    随着私募基金的壮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私募基金投资,基金按是否面向一般大众募集资金分为公募与私募,那么知道什么是私募基金?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又有什么区别呢?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指的是在境内以非公开的方式向两个以上投资者募集资金,为获取财务回报进行投资活动设立的投资基金。私募基金财产的投资包括买卖股票、期权、债券、股权、期货、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

    私募与公募的区别

    1、公募基金单只规模比较大,而私募可大可小,根据策略的有效性、容量等调整资金,相对来说资金规模影响收益的因素降低很多。

    2、公募基金的投资经理追求排名第几(只看相对排名,收益来源于管理费2%一年)。私募基金是看绝对收益,100万起投的高净值客户你赚少了或者亏了,对不起,不会再信任了。

    3、公募基金的持仓都是公开的,每季度也会更新,私募隐蔽性比较好除非投了的大资金变成某公司的股东会被媒体报道公开,但是至少大部分仓位隐蔽性提高很多了。

    以上就是私募基金和公募资金的区别了,大家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