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是传销吗 网络虚拟货币大揭秘

    近以来,我们在投资理财市场上,经常能听到数字货币的动态,也不时会看到各种宣称拥有高收益的数字货币,在很多投资者被吸引的同时,也有部分群体站出来表示质疑,也有声音说数字货币就是一场骗局传销,那么数字货币是传销吗?下文就来聊聊数字货币相关的问题。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其实,早在九十年代,数字货币的概念就被互联网科学家提出了,它最初的概念很简单,就是作为一款能够取代现金,能在互联网上自由交易的虚拟货币。但在往下数十年的发展中,数字货币出现很多种变化,例如数字黄金货币,例如大名鼎鼎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这些都是在国际上被认可纯在的数字货币。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但很多非常的传销组积,会利用数字货币进行传销诈骗,尤其是区块链概念流行了以后,数字货币更是摇身一变,成了很多用于非法传销所用的代币。其实要区别这些数字货币骗局并不难,它们往往都打着拥有高收益的名号,或者宣称高回报的升值潜力,并会煽动投资者鼓动身边的人也加入其中。在我国最破获的一起数字货币传销案件五行币骗局中,其受害者数以万计,数字货币传销骗局对社会造成危害可想而知。

    总的来说,数字货币并不能全归类为传销,但遇到具有上述传销特征的数字货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发现有特殊情况,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