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种类有哪些 不是所有车险都必须买

    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拥有小车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为自己的爱车购买一份保险也是十分重要的,而且有一些保险是必须要买的,有一些是可以选择性购买,那么你们知道车险种类有哪些吗?哪些是必须买的车险呢?接下来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车险种类有哪些

    1、交强险。即强制保险,在发生事故时对第三者进行权益赔付

    交强险国家规定必须购买
    交强险国家规定必须购买

    2、车辆损失险。车辆发生意外时造成的损失的保险,要足额投保

    3、全车盗抢险。这个大家都知道,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被盗,要及时报案,在三个月之内未找到车,有公安机关的证明保险公司才进行赔偿

    4、车上人员责任险。保车里的驾驶员或乘客的意外伤害险,就是保险受伤后的医疗费。

    5、玻璃单独破碎险。玻璃被砸,或者有时候玻璃容易单独破碎的情况下投保。

    6、自燃损失险。因车内系统等发生故障或运载货物起火造成车辆的损失所支付的赔偿修理费。

    7、指定专修厂险。就是4S店了,如果是好车的话要保上,定损价格是高,但可保证你能修好车。

    8、不计免赔特约险。发生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事故造成赔偿,可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9、车身划痕险。现在社会上有人心理阴暗,你的车一不小心就会被划,这个就不多说了。10万的车可以买5千档次的划痕就够了。

    首先,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车险,其次车辆损失险,在车辆发生意外时造成的损失保险,车主可以根据保险合同要求赔偿,一般爱惜车的车主就必须买。其余的可根据自己所需的车险种类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