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工资怎么算 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随着时代进步经济发展,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与修正,大家有必要了解现在的退休工资计算方法,这也是对自己财富的一种重要的认知哦。

    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根据最新的退休工资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退休工资由两部分组成:

    退休工资=基础退休工资+个人账户退休工资

    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退休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在上述公式中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以上就是2018最新的退休工资计算方法啦,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