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商银行“万元理财”受欢迎 多为日常闲置资金

    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其中第三十条规定“商业银行发行公募理财产品的,单一投资者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浙商银行响应监管号召,落地政策,于10月9日在官网发布“永乐1号”理财产品销售金额调整的公告,宣布推出“万元档”理财产品。

    理财
    理财

    据了解,浙商银行10月11日共发售了7款“万元档”理财产品,期限上覆盖3月型、6月型、12月型。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首期“万元档”理财产品的销售表现看,产品受到客户欢迎,开售首日便有28%的客户选择“万元档”,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大多为日常闲置资金。

    “一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的门槛,让我们这些刚入职场的工薪族望而却步。现在,门槛降低了,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又多了一个好的投资渠道,再也不用等着凑着买理财产品了,实在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国庆节期间刚刚加入“理财大军”的冯小姐开心地说,她这次买了3万元的理财产品,感觉非常开心。不光年轻人,“退休一族”也非常喜欢这个“万元档”理财产品。在这之前,个人账户上闲散资金低于5万元的客户,一般选择将资金存放于银行活期或“宝类”货基,如今有了“万元档”理财产品,对看中收益和低风险的老年人来说,也能赚得更多了。

    虽然购买理财产品的起步金额降低,但浙商银行“万元档”理财产品可享受的银行流动性服务并没有缩水——浙商银行为客户提供了“财市场”及“财富云”两大服务平台,破冰传统理财产品的“封闭期”,提升理财产品流动性。

    “财市场”中的理财产品转让功能,可帮助理财客户通过线上操作、全天候快速实现理财产品变现。例如某客户购买了1万元理财产品,期限为3个月,但中途有急用,该客户通过线上将理财产品挂牌转让给其他客户,转让成功之后便能提前变现。“财富云”作为理财质押平台,客户可以通过理财产品在线质押,实时获得贷款或信用卡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