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 交满15年能领多少退休金?

    说起社保大家都很熟悉,如今国家几乎已经实现了人人参保的政策,凡是用人单位都必须给员工购买社保,但是关于社保的各种知识你了解多少呢?有人说社保交满15年就不用交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应该在什么年龄交社保最划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社保包括五险一金,其中有生育险、失业险、医疗险、工伤险以及养老险还有住房公积金,而社保对于职工来说就是一份保障与福利,平时有不舒服需要看医生的医疗险也能报销费用,而且公积金还能用于买房,所以社保对于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都知道,社保只要交满15年退休之后就能领取养老金,那么交满15年之后就不用再交了吗?有些人觉得,既然是交满15年后退休才能领取养老金,那不如我们算好那个时间,等待距离退休时间还有15年的年龄段再购买社保,或许这样会更划算,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其实购买社保并没有年龄界限,据了解,社保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所以即使是交满了15年,你也可以继续交,这样对你个人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相比于这些问题,人们更在乎的是退休之后能够领到多少养老金,其实每个人能够领取的养老金都是不一样的,因为养老金的计算是有固定公式的,而你到手的养老金有多少与你的工资水平还有缴费时长有密切关系。

    如果你想要退休之后能够拿到更多的养老金,那么你就要选择一个工资比较高的职业,而且要努力争取加薪,还有就是缴费年限拉长,日后养老金待遇也会跟着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