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开民宿月赚上万 又一创业致富好门路

    近年来,民宿十分受游客追捧,而且民宿收入也很客观,于是有很多人纷纷加入到创办民宿的队伍中,只要稍微把自己闲置的房子收拾一下就能出租了,近日,一名男子开民宿月赚上万,那么开民宿真有这么赚钱吗?

    民宿
    民宿

    民宿,源自日本,是指利用当地闲置资源,民宿主人参与接待,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宿设施。如今民宿在中国十分火热。很多年轻人都开始创业开办民宿。那么开办一间民宿需要多少成本呢?一边是赚的盆钵满盈,不停地扩大规模,一边却是人迹罕见,转让关门,民宿到底赚不赚钱?

    聂娜便是“农城微旅”平台上的一名兼职房东,他把南滨路上一套闲置的江景房简单装饰后,就在平台上注册出售。由于照片效果好,去年9月挂出来之后很快就接到了订单,“开业”不久就赶上“十一”黄金周,短短一个星期的销售额就达到4000多元。聂娜平时要上班,接待客人、房间清洁都是退休的父母在帮忙做,他主要负责在网上与客人沟通。由于房间装修好、江景视野佳、包早餐等吸引力,平均每个月的订单额都在1万元左右。

    而在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等热点区域,这个平台上已经出现了专业运营民宿的房东,他们的头像不是自己的照片,而是民宿的品牌Logo。他们往往拥有多套房源,并且每套房源风格不一,在设计上组成系列。这当中,有着不少创客的身影。

    在朝天门海客瀛洲小区,由于地理位置好,落地窗设计,又是53楼的超高建筑,让这里成为了城市民宿的聚居地。一年多前,小区内开民宿的还不多,但随着重庆都市旅游走红,现在整个小区有超过300家民宿,正在装修的还有30多家,每天小区内游客的数量远远多于原有住户。

    其实,民宿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诠释。民宿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态度,是生活美学的一种表达。当然民宿的本质是“民”,结合在地文化和民风民俗,打造出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美学空间,因地制宜才能凸显民宿特色。

    民宿一旦脱离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只是追求豪华的装修,就会变得与传统的星级酒店别无二致。所以民宿需要“接地气”,不可脱离实际,真正能满足游客需求,能让游客有深度体验,才是民宿成功的关键所在。